昨晚懷著忐忑的心躺在產檢床上
心裡很賭定地覺得寶寶是帶把的
(可能是因為照超音波時寶寶精力旺盛,看起來又還沒有頭髮嘛,
而且多半帶有投射作用,心裡想著如果寶寶能和我小姑那個可愛的Jonathan人見人愛的,該有多好啊 !!)
於是在確定寶寶成長上一切 ok,十分健康後
我迫不及待地問醫生
看得到他的性別了嗎?
醫生很認真地在肚子上推啊推的
終於宣布說: 寶寶看起來是女的
我想醫生大概十分確定,但怕我們失望,
不敢肯定的說是女的,只好說"應該是女的"
 
頓時心裡失落了好一陣子
顧不得醫生說寶寶多有活力的那一回事
腦中想的完全是"為什麼他不是男的?" "為什麼?"
如果她有爸爸的厚嘴唇, 該怎麼辦? 看起來會不會很貪吃?
 
回到家中, 小明還是迫不及待地把剛剛在醫院錄製的影片又回味了一次
但是我卻連看也沒再看一眼
心裡真的好難過, 也覺得不解
明明在祈禱中看到的訊息是個小男孩啊?
因為期待的太堅定, 所以相對的失落, 讓我覺得很難去面對,
其實在還沒懷孕之前, 心裡就想說, 如果能生個女孩子多好啊
可是一和我小姑那個可愛的老大相處過後
不知不覺地便好想要有一個小男孩唷 !!
唉,,,我真是個差勁的媽媽, 心理上對這個即將要來的生命覺得好虧欠...
 
今天下午又去看了中醫
不死心的我又問了醫生: 把脈可以看出是男是女嗎?
中醫很賭定地說: 我有80%的準確度
所以懷著死灰復燃的心讓他再把了一次
只見中醫左把把, 右聽聽,
然後說: 陰脈比較明顯
我想說"陰" 那不就代表是女的嗎?
不得不嘖嘖稱奇那個醫生的把脈之準
但也死心了...
 
回到家中還是撥了通電話給我娘家的阿母
我說: 媽, 是女的
我媽說: 這樣啊, 沒關係啦, 下次再生男的吧!!
其實我媽早覺得事有蹊蹺,
她說如果是男的, 你昨晚一定會馬上撥電話給我, 不會等到今天才打電話來
接著電話那頭就傳來我媽就一直傻笑的聲音
她一直說沒關係,等到下次我們再去找"包生男"的藥帖來吃
其實可以聽出來, 我阿母也期待能抱一個男孫
因為我們家都是女的
 
其實沒人覺得我生女的有什麼不好
好像只有我自己不滿意
我大伯甚至還要我去想想為什麼會這麼想生男的
是不是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呢
還是純粹是投射作用
恩...我看我只能祈求天父讓我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失落?
希望這幾天我能趕快從這種失落感中跳脫出來
否則真怕寶寶會感染到這種排斥的感受...
 
我真希望孩子知道: 媽媽還是愛你的, 只不過要給媽媽一點時間去調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祈恩媽 的頭像
    祈恩媽

    奇異恩典的祈恩

    祈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