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著讓祈恩盡可能接觸所有才藝課程

直到找出她有興趣並進一步培養的決心

於是只要有課程祈恩媽就帶她去跑

那天祈恩爸爸跟我說:

其實就算是喜歡玩一些無聊的活動

祈恩也很喜歡

什麼叫"無聊的活動"?

原來週日那天早上祈恩媽媽因為陪祈恩阿姨去教會

所以他們父女兩有機會自己公園去玩溜滑梯

祈恩爸說他用無厘頭的方式和她玩

兩個玩得很盡興

祈恩後來跟爸爸說: 和爸爸玩溜滑梯真開心

 

接著祈恩爸拿出那天早上他和祈恩一起畫的圖

(感覺上是藝術治療嗎?)

DSC02413.JPG 

祈恩媽發現, 圖畫裡祈恩爸和祈恩嘴角是上揚的

只有祈恩媽一臉生氣樣

原來這就是祈恩對媽媽最近的感覺

後來祈恩爸爸把我拉到一旁說:

你可以問問她, 為什麼畫媽媽是生氣的?

後來我問祈恩"媽媽有對祈恩生氣嗎?",

她竟然回答:"沒有啊, 祈恩沒有生氣爸爸, 也沒有生氣媽媽啊!"

根本就睜演說瞎話, 然後還偷偷看我一下

感覺上是怕媽媽會責罵她一樣

然後祈恩爸爸在一旁說: 她早上不是這樣講的唷 !

 

後來第二章繪圖, 還好爸爸引導她說:我們來畫祈恩和媽媽抱在一起笑

DSC02414.JPG 

祈恩媽媽這兩天心理很受傷

反省一下自己

好像最近對祈恩真的有點兇ㄟ

動不動臉孔就板起來了

因為祈恩媽覺得她已經三歲了

有些事情不板起臉跟她說

她根本就當耳邊風

再加上祈恩爸最近對我說: 我發現你已經失去耐心了,

你只不過是盡你的責任在照顧她而已 ~~

聽到這樣的話, 我整個是無語,

"真的是這樣嗎?" 我問問自己

 

想想最近對祈恩的要求

"吃飯要坐好" "做事要專心" "玩具要收拾"

"不要無理取鬧"等等

的確好像是對她苛刻了一點

這樣的轉變好像有點劇烈

之前祈恩媽怕她餓著

不太敢讓她餓到下一餐才可以吃

現在狠下心讓她不吃飯也不能喝ㄋㄟ

只能用奶瓶裝白開水喝

執行起來連當初覺得就是要這樣落實的爸爸

也察覺到祈恩媽不用這樣兇啦

這兩天祈恩媽還是多一點愛多一點耐心來對待她

孩子就是這樣敏感

馬上對媽媽又撒嬌又抱抱

好像找回之前那個媽媽一樣

祈恩媽媽心裡頭滿是抱歉和無奈

子女教養真的很難ㄟ.......

 

只不過祈恩媽媽還是覺得該堅持的就是要堅持

但是我沒辦法做到像祈恩爸講的

態度堅持但是臉孔不用那樣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祈恩媽 的頭像
    祈恩媽

    奇異恩典的祈恩

    祈恩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